水镜门下

【卫聂】盖先生去看心理医生

“姓名?”

“盖聂。”

“盖先生您好。请问有什么能帮您的?”

“其实……也没有什么。只是有个问题,常常让我感到困扰。”

“是哪方面的问题呢?”

“关于……性生活。”

“哦。您能具体描述一下是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是这样的。每次结束性爱后,我会忽然间情绪低落,厌弃自我,怀疑人生,感觉周围的一切毫无意义,什么也不想要,一动也不想动。”

“I feel nothing?”

“就是这种感觉。明明过程很愉悦,对方是自己的爱人,但结束激情下一秒就忽然坠入无尽的空虚寂寞中。”

“根据您的描述,这是典型的PCD,即性交后抑郁,也就是贤者时间。这种症状一般发生在性行为后五分钟到两小时内,通常认为男性出现该症状的频率更高。您不必为此感到困扰。”

“可是……令我感到困扰的不是这个,而是我男朋友。”

“啊。您的男朋友……他也有这种症状吗?”

“不,他和我正相反。他每次做完之后……非常兴奋。兴奋到不正常。”

“您能具体形容一下吗?”

“比如说,他会抱我去浴室,帮我放好热水,然后他自己会回到房间,换掉床单重新铺好床,把换下来的床单和衣物塞进洗衣机。接着他就开始打扫全屋卫生,拖地板,擦桌子,有时间的话还会清理厨房油烟机。有一次他甚至拆洗了中央空调内机。”

“您的意思是,您男朋友在结束性爱后,会突然热衷于做家务?”

“是的。他说他很快乐,一点也不觉得累。”

“那么他平时也有热爱劳动的习惯吗?”

“并没有。不要说劳动——事实上,每天早晨如果我不帮他熨好衬衫,打好领带,他就出不了门。”

“那的确是有些反常……我是否可以理解为,当你们结束性爱后,您更希望您的男朋友不要走开,而是陪伴在您身边,以缓解您抑郁的情绪,对吗?”

“我只是希望我们能更加同频。我想和他一起做任何事。每次我躺在浴缸一动也不想动,看着他满屋子乱转找事做,我会觉得特别无力。

“您有尝试过跟他沟通吗?”

“有一次我试着叫他过来。”

“结果呢?”

“他问我是不是要换洗澡水。”

“所以他并没有发现您情绪低落是吗?”

“我倒宁愿他没发现。但事实是,我心情太沮丧了,甚至莫名其妙心酸到想哭。有两次我真的哭了。”

“那个时候您男朋友是什么反应呢?”

“他非常紧张,一直问我怎么了,哪里不舒服,要不要去医院。但我当时真的什么话也不想说。虽然过后我跟他解释了,但我还是担心我当时的反应伤害到了他。”

“所以您困扰的真正原因在于,您担心您的这种症状会使您的男朋友受到心理上的伤害?”

“是的。我不想因为我的原因,让他不满足,不快乐。我更不希望我这种事后反应使他产生误解,误以为自己不够好,或者认为我不想要他……我这么说您能理解吗?”

“我想我完全理解。您一定很爱您的男朋友。”

“是的。他也非常爱我。”

“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呢?”

“我们很早就认识。至于确定关系是最近一年的事。”

“那么您是否有过除他之外的性爱经历呢?是否也曾经出现过这种症状?”

“没有。我指的是,我没有别人。但我觉得他就是最好的。除了每次刚刚结束的那一小部分时间,其他所有时刻我都觉得非常需要他。”

“明白了。您和您的伴侣深爱着对方,只是在激情过后您会陷入到短暂的抑郁状态,而您的伴侣则因为过度兴奋而忙于家务劳动。因此您希望找到合适的方法,通过一定的磨合让你们能更加同频,在身体和精神上达到双重的和谐,使您和您的伴侣关系更加亲密。是这样吗?”

“我想是这样。”

“好的。根据您的情况,我将为您制定一个咨询计划,下周开始我们每周面谈一次,直到您认为问题缓解为止。每次面谈时您需要诚实地向我描述本周内您和您的伴侣,尤其是性交前后关系发展变化的具体情况,以便我给出针对性的建议。您同意吗?”

“我同意。”

“预祝我们合作顺利。下周见。”

“下周见。”


心理医生X送走她的咨询者,合上诊疗记录伸手揉揉脸,发出一声忧郁而满足的喟叹。

“谋生不易,狗粮遍地。”





(男朋友贤者时间爱做家务的案例来自于网络,侵删。我也想知道这是谁家男朋友,能不能给个同款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(25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